气泡苏打水!

上班摸鱼蹲坑读物/八卦野史,乐呵一下就好

整理了一些最近无聊看见的八卦野史。


⒈王安石非常邋遢,常年不洗澡。(但老婆有洁癖。

他的一个学生觉得老师脸黑可是是因为生病了,于是请了一位医生,医生看了后说,是因为王安石不洗脸看起来太油腻了。


⒉研究果蝇的遗传学家摩尔根是和表妹结婚的,所以他的两个女儿都过早的离开人世,唯一的一个儿子也有明显的智力残疾。


⒊梁山伯和祝英台确实有这么个人,但故事是杜撰的。看来古人也喜欢磕cp...!?


⒋沈从文才华出众,苦苦追求自己的女学生,写了很多情书,让女生感到很烦恼,然后还去校长胡适哪里告状了(感觉像是被骚/扰了)。但是沈从文在追求四年终于结婚后,却在几个月里出/轨了。妻子在后来也喜欢上了别人(应该说从来没有喜欢过)。


⒌《傅雷家书》的作者傅雷家/暴孩子和妻子,所以写了那么多的信却很少收到回信。

ps:傅雷从小就是家/暴受害者,有了孩子以后继承了这种教育方式。

傅雷婚内出/轨,他批评张爱玲的《倾城之恋》和《连环套》,然后张爱玲把傅雷出/轨这件事写进小说《殷宝滟送花楼会》。


⒍鲁迅是周敦颐第三十二代世孙,而周恩来总理是周敦仪的第三十三代世孙。


⒎亦舒,“女人最重要的是姿态。”前男友和她分手后被她拿刀追了两条街。

评论